学校召开党委(党总支)书记(扩大)会议

来源: 校办 添加日期:2022-03-19 15:54:47 阅读次数:

3月17日下午,学校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党总支)书记(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程刚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章建生,副校长王迪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斌锐出席会议。

会上,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党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标准化学院党总支、量新学院党总支、教务处、对外联络处和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围绕本单位、部门近期理论学习、巡视整改、疫情防控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作了汇报交流。

张土乔认真听取了发言单位、部门的工作汇报,肯定了前一阶段各单位、部门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他强调,发展始终是我们的奋斗主题。站在新的起点上,全校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坚信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冷静分析形势,紧紧围绕“三个新突破”,苦干实干、动真碰硬,坚定不移开辟学校发展新局面。一要聚力内涵式发展,立足办学特色,瞄准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全力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二要聚力国家级奖项,优化专业结构,建强课程体系,创新培养模式,持之以恒打造标志性、引领性成果;三要聚力高层次人才,坚决践行“人才强校”战略,抓住人才流动“窗口期”,加快人才引育;四要聚力数字化改革,激活管理效能,提升师生满意度与获得感,推进学校数字化改革向数字赋能教育教学、学科建设、辅助决策等迭代升级。

张土乔强调,2022年是大事、要事集中的一年。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各单位、部门务必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责任体系。领导干部要带头守责任、守安全、守底线,慎终始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一是要严格检视“底线清不清”,切实防范化解政治风险、意识形态风险、校园安全风险、疫情防控风险、事业发展风险、党风廉政风险、泄密风险;二是要严格检视“责任实不实”,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岗位负责、对师生负责、对学校负责;三是要严格检视“落实严不严”,工作要求要一以贯之,查找问题要一针见血,制度举措要一严到底,坚决反对只喊口号、不讲落实。四是要严格检视“反应快不快”,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与判断力,统筹推进源头治理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监管能力体系、责任落实体系建设,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准备。

各校领导结合分工就当前主要工作作进一步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责任,加快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切实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要严格对照“四张清单”,进一步有力有序推进巡视整改落实,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突出问题进行靶向施治和精准纠治,有效提高整改效能。要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管理、档案专审等工作,激活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筑牢组织保障。

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