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浙江省2021年度结对帮扶考评优秀单位

来源: 对外联络处 添加日期:2022-03-25 16:39:00 阅读次数:

近日,浙江省乡村振兴局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山区26县结对帮扶考评结果的通报》(浙乡振函〔2022〕6号),中国计量大学荣获2021年度结对帮扶考评优秀单位,是泰顺帮扶团组获评优秀的三家单位之一。

2021年是我省推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起始之年,根据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部署要求,我校继续结对帮扶温州市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学校专业、科技、人才优势,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广开消费帮扶渠道,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助力当地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

一年来,学校领导先后6次赴司前畲族镇指导调研和走访慰问低收入农户,筹措资金120余万元用于结对帮扶和建设潭边红色主题公园;大力支持司前畲族镇申报省生态环境厅、民政厅、文旅厅重大项目,获批资金4400余万元,创成泰顺县首个浙江省文化强镇;培育当地乡土人才,举办司前畲族镇乡村人才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扩大消费帮扶力度,组织动员教职工赴泰参加疗休养,超市设立扶贫专柜,销售泰顺茶叶、蜂蜜、香菇等农特产品;加大科技文化帮扶力度,组织教授专家20余人次赴当地开展农业、科技、艺术设计等指导工作;建立党员教育实践基地,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支部结对困难户“微心愿”活动。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凝师生之心、集全校之力、聚校友之情,用心用力用情开展精准帮扶,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大的力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