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党总支)书记(扩大)会议

来源: 校办 作者:文|办公室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2-04-29 09:56:46 阅读次数:

4月28日下午,学校在闻厅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委(党总支)书记(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学校下一步工作打算。党委书记张土乔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徐江荣、肖刚、程刚、俞晓平、葛洪良、章建生、王迪钊、张勇、王斌锐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肖刚主持会议。

会上,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负责人就前一阶段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作汇报。

张土乔认真听取了各发言单位的工作汇报,对学校各单位、部门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部署。张土乔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咬紧牙关、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战、硬战、持久战。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战略主动、阵地前移。坚持政治风险、政策风险、舆情风险、疫情风险、纪律风险等一起抓一起防,及时发现和补牢制度执行漏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拧紧责任链条,确保上下联通、环环相扣。落实网格化管理,优化指挥调度,形成工作闭环,坚决防止出现责任的“真空地带”。要做细防控预案,确保未雨绸缪、严密周全。提升快响激活、应急实战能力,严格执行离杭离浙审批、人物同防、值班值守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制度,加强师生和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关爱。

张土乔强调,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的复杂形势下,全校上下要自觉承担起教育的光荣使命,在大战大考中坚守初心,在危机挑战中寻找机遇,在奋发有为中书写担当,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践行育人初心,优化教学体系、课程体系,强化学科专业交叉,深入实施产教融合,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火车头”作用,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联系、交流,推动科研成果向项目、平台、基金、人才转化,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注重师生用户的体验感、获得感、直观感,更新理念、开拓视野、变革思维,以优质的场景应用为载体,激活治理效能。要全面提升服务行业与区域发展能力,善于从重大战略决策中找方向、找题目,不断开拓发展新空间,培育发展新增长点。要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固阵地,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铸牢政治忠诚,稳固党建根基。广大干部必须敢闯敢试,用超常规手段实现超常规发展;必须前瞻谋划,用战略主动赢得发展先机;必须协同作战,用全校之力办全校之事。

张土乔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迅速学习、深入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示范学,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紧抓实学校发展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项任务,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领导肖刚、程刚、俞晓平、章建生、王迪钊结合分工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夯实基层根基,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统筹安排,推进校院两级联动,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为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要严格规范实验室安全使用制度,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加快推进学校智慧化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建设,促进实验室安全管理智能化、规范化、标准化。要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廉政作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责任监督,认真找准“难点”、纠治“痛点”、疏通“堵点”,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要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校园进出管控,加强校园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与校园安全。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