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来源: 宣传部 作者:文|张雷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2-04-29 10:00:57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8日,我校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房建成来校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报告会。

房建成院士以《坚持四个面向 打造天堂硅谷国之重器 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畅谈国家科技创新。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聚焦国家重大科技前沿研究和大设施建设利用,从为什么要建设大科学设施、如何建设并发挥好大科学设施作用以及目前进展和后续展望三个方面,阐述了国家重大科技前沿研究,分享了大科学设施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联系。

房建成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着诸多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广大科技工作者应当坚定信心,坚持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引领,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积极带动产业升级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张土乔指出,房建成院士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阐述透彻,观点权威、论述全面,既视野开阔又见解深刻,既深入浅出又通俗易懂,既面向国家战略又着眼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我校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加强科研创新、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和内涵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张土乔强调,广大干部和教师要以房建成院士的辅导报告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高等教育、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大使命,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成效,以大视野、大情怀、大担当的高标准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量大人的职责和使命,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浙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