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张传亮 添加日期:2022-05-25 15:58:50 阅读次数:

5月24日上午,我校与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明德楼A213会议室举行,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会长倪健中、校长徐江荣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副秘书长吴纪魁、副校长葛洪良、科研院、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对外联络处负责人主持。

徐江荣代表学校向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倪健中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概况。他指出,中国计量大学坚持以2004年习近平同志视察我校时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牢牢抓住“老本行”,以特色教育科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中国计量大学与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培训、行业标准制定、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协会的政策、技术、会员优势以及我校富有特色的教学、科研、人才优势,更好地促进通信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希望双方深化联络沟通,优化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合作结出丰硕果实。

倪健中介绍了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的基本情况。他对我校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为特色的办学成就表示由衷地赞赏,对中国计量大学在计量文化传承创新中的重要作用表示钦佩。他指出,当前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由数据、网络、通信等技术综合集成的“元宇宙”时代或将到来,在新技术发展中,计量、标准的基础性意义更显重大,与国家重大工程、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国之重器”相比,计量、标准可谓“国之重基”。因此,中国计量大学在未来科技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可替代。他希望双方发挥优势,加强合作,为科技进步和通信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吴纪魁和葛洪良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倪健中为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颁授“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教育培训基地”铜牌,双方就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前,倪健中一行参观了海克斯康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和逸夫计量博物馆。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