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国美术学院张谷旻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朱琳琳 添加日期:2022-05-25 16:02:49 阅读次数:

5月24日下午,艺术与传播学院于明德B6楼会议室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任中国美术学院张谷旻教授为中国计量大学兼职教授。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蔚文、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副校长王迪钊出席仪式,艺术与传播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与会。会议由艺术与传播学院院长倪旭前教授主持。

聘任仪式上,倪旭前宣读了聘任文件,王迪钊为张谷旻教授颁发了中国计量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张土乔代表学校向浙江省原政协副主席张蔚文和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张谷旻对中量大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中国计量大学历来高度重视美育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培养的高等教育核心任务。下设的艺术与传播学院近年发展迅速,目前已具有约1200名在校生规模,在建设艺术专业硕士点、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我校正式成立的“芥子园艺术研究中心”更是专门针对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文化研究与对外传播的重要平台。

聘任仪式后,张谷旻做了题为“中国山水画的诗性品格与意境表现”的学术报告。张教授介绍了中国山水画的历史脉络及代表性的画法流派、名家名作,并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山水画在不同时期的诗性品格和意境表现等核心特征,其高屋建瓴的艺术审美意趣解读和精彩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报告会上,张教授还围绕艺术学博士培养和美术教育理念等话题与在场领导、师生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本次聘任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美育教育的师资力量和团队建设,为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夯实了基础。

聘任仪式前,张土乔书记陪同张蔚文主席和张谷旻教授参观了计量博物馆。

张谷旻,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西泠书画院副院长,曾任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系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员,教育部博士学位中心评审专家,黄宾虹研究会顾问,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2019年获中国美术学院最高荣誉“哲匠奖”。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