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荣校长出席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

添加日期:2022-05-30 08:21:29 阅读次数:

根据《关于促进山区26县教育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由浙江工业大学牵头,中国计量大学等共同参与对口帮扶衢州学院。5月27日,六校对口帮扶衢州学院工作座谈会在衢州召开。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学位办主任吕华,六所对口帮扶高校领导和衢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我校校长徐江荣出席会议。

会上,衢州学院校长郑友取汇报了学校办学情况、对口帮扶成效及下一步帮扶需求。希望省教育厅和对口高校在新一轮帮扶中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在硕士点培育和建设、共建创新联合体、加强师生交流、帮扶国际合作等方面给予精准支援。徐江荣对衢州学院在服务区域发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针对下一轮帮扶工作,表示中国计量大学将紧扣衢州学院需求,精准对接,持续发力,以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帮扶工作部署落地,尽最大努力支持衢州学院建设与发展。吕华表示,高等教育要树立窗口意识、强调窗口标准,继续把教育对口帮扶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基础工程抓出实效。一是要明确定位,列出需求清单。衢州学院要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目标,总结帮扶经验,聚焦短板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帮扶需求。二是要拉高标杆,实现跨越发展。结合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施方案,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共同促进衢州学院办学水平的新跨越。三是要形成合力,相互融合支撑。发挥各自特色学科的优势,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实现有效匹配,做到精准帮扶。四是要关注质量,以成果为导向。增强统筹协调和工作合力,健全沟通、协调、反馈机制,以闭环化推动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会上签订了新一轮对口帮扶协议,徐江荣与郑友取代表双方学校签署协议。衢州学院党委书记杨玲向六所高校领导赠送了《孔氏南宗文献丛书》。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