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4个专业入选第三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 教务处 添加日期:2022-06-14 13:43:00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9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中,学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4个。学校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占本科招生专业总数的61.2%。

本次评选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第三批遴选,全国共认定了37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确定了506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校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目标,全面实施本科专业建设综合改革,在调整优化专业布局与结构的同时,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充分发挥优势特色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一流专业的申报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1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反映了我校长期以来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务实成效。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持续推进专业认证与评估,创新专业建设模式;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做强特色专业和专业特色,加强“老本行”专业培育,提升通用专业特色优势,积极构建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助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