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校首个消防员招录工作站在我校成立

来源: 保卫处 作者:汤磊/文 陈俊杰/摄 添加日期:2022-06-16 17:20:4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救援人员招录宣传工作,扩大消防员招录的层级,提升大学生加入消防救援队伍的热情,6月15日,杭州市首个高校消防员招录工作站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钱塘区14所高校正式挂牌。钱塘区常务副区长孙刚锋、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李秀盈、我校副校长王迪钊,钱塘区各高校代表等出席仪式。

3C39E

“本次消防员招录工作站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消防救援人员招录宣传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毕业生就业的现实需要。”王迪钊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稳步推进校园安全工作。学校将切实提升服务能力,配合消防部门提供更简便、快捷的一站式招录指导服务及宣传,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教育和招录动员工作,加深师生对消防职业的了解与认同感,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保障。王迪钊还分享了我校优秀校友田思嘉同志的英勇事迹,号召更多的量大学子加入火焰蓝这支光荣的队伍,向校友田思嘉同志学习,忠于党和人民、爱岗敬业、追求卓越,为国家消防救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351D4

李秀盈指出,国家消防救援队伍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缔造的一支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人民队伍。随着任务不断更新,成绩不断续写,对人才的需求也日益迫切。消防员招录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消校合作”机制的进一步探索,畅通优秀消防救援人员交流招录渠道,将高等院校人才充实到队伍里,对消防救援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消防员招录工作站要积极组织招录政策宣讲,帮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救援队伍,做好招录指导工作,为学生提供更简便、快捷的一站式招录指导服务及宣传。

会上,孙刚锋与王迪钊共同为中国计量大学消防员招录工作站揭牌,钱塘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万峰和我校保卫处处长苏俊杰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消防员招录合作协议书。各高校代表上台领取消防员招录工作站铭牌。

53AD1

3BADA

4CADD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