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来源: 纪检监察室 添加日期:2022-06-28 16:18:15 阅读次数:

6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分析会由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徐江荣、肖刚、程刚、俞晓平、葛洪良、章建生、金尚忠、王迪钊、张勇、王斌锐参加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主题是“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及‘五张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分析研判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分析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及纪委监督责任的贯彻落实情况,主动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分析会方案要求,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准备发言材料,积极落实各项会前准备工作。

专题分析会上,党委书记张土乔作党委2022年上半年度履行主体责任与开展政治生态建设情况以及党委书记落实“第一责任”的情况报告,认真分析总结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和个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对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明确的工作思路和整改要求。

张土乔指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高质量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贯彻到学校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形成政治底色更鲜亮、责任链条更严实、作风建设更有力、教育生态更清朗的良好态势,以教育事业发展的实干实绩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力量。

校长徐江荣重点分析政策制定、荣誉评定、招生管理、人事编制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提出相应的整改思路和举措,并要求用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校内巡察和审计结果,加强内部审计,做好内控机制建设和风险防范工作。

校纪委书记章建生报告了2022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与开展政治监督相关情况,剖析了纪委工作主要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并对2022年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和举措。

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分析会主题,对照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职责分工,分别报告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认真分析分管部门及联系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查摆存在的廉政风险和主要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审计处汇报2022上半年校内审计工作情况,并提出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议认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对标“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只争朝夕、勇建新功,推动全面治党工作在从严从紧中走深走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和作风保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上务实功。要压实政治责任,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要夯实党建基础,纵深推进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要聚焦安全底线,切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二是深化改革创新,在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上出实招。要进一步发挥数字化驱动作用在教育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加快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要进一步聚焦数字赋能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切实打造管用实用好用的“智慧党建”“智慧监督”平台应用。三是坚持“三个发力”,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高质量发展上求实效。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力促进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时发力;要坚持效果导向,将巡视整改成效、廉政分析实效与学校事业发展有机融合、同向发力;要坚持综合发力、同题共答,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汇聚奋进之力。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