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2022年干部暑期培训

来源: 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处 添加日期:2022-07-14 16:12:27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近日,学校举办“强师育人”专题培训班、“党建统领”专题培训班、“思政育人”专题培训班、中层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共有280余名党员干部分赴遵义、井冈山、延安、龙岩、大别山等革命老区参加党性培训教育,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师育人”专题培训班

7月11日,我校“强师育人”专题培训班在贵州遵义正式开班。副校长王迪钊,发展委员会主任宋明顺,中共遵义市委党校副校长姜何卫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以红军长征和遵义会议精神为主要学习内容,采用课堂讲授、现场教学、体验互动相结合的模式。学员们通过上专题党课、祭烈士陵墓、看旧居旧址、走红军道路等,深入学习了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的遵义会议精神,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

与此同时,第二期“强师育人”专题培训班、“思政育人”专题培训班在江西井冈山同期开班。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全敏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斌锐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实景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专题研讨等形式,让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井冈山精神永远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强大的精神力量,在实际工作中,更要在井冈山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党建统领”专题培训班

7月4日至8日,“党建统领”专题培训班以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建统领为培训目标,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校党委副书记肖刚出席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现代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勇主持开班仪式。本次培训以中层干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三优一先”获得者、“三强计划”人员、统战代表为培训对象。培训班学员在陕北的大地上穿行,一面回忆着那个炮火连天、热血蒸腾的战争岁月,一面感受着革命老区焕发的生机新颜;一面体悟着延安精神在中国革命中的巨大且深远的影响,一面思考着延安精神在新时代的现实意义。

“思政育人”专题培训班

7月上旬,“思政育人”专题培训班分别在福建龙岩和江西井冈山举行,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程刚、副校长葛洪良、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小华、龙岩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江维力出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紧密结合,全体学员通过沉浸式学习和实践,追寻红色足迹,重温老一辈革命家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汲取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红色力量。

中层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7月4日至8日,学校组织中层干部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开班仪式上,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林志成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斌锐共同签署干部教育培训合作协议,为“中国计量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本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相结合。通过专题讲授,学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了大别山革命先烈们无私的报国情怀和坚定的革命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大别山精神转化到实际工作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开创我校改革发展与内涵建设新局面。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