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 生命学院 作者:吴倩 添加日期:2022-07-23 11:30:51 阅读次数:

近日,第十四届浙江省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获奖名单揭晓。我校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2项,获奖率达55.6%,其中3支队伍入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与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大赛面向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药、食品科学与工程等浙江省高校本科专业举行,历时10个月,全省40所高校共有1046个项目参赛,100支队伍进入全省决赛,68支队伍进入全国决赛。

按照组委会要求,浙江省的决赛采用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为更好的备战决赛答辩,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组织了多场线上模拟答辩,邀请学院竞赛指导老师和相关专家对答辩队伍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决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展现了求知务实、积极探索、开拓创新的科研素养和综合能力,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我校戴贤君老师指导的参赛项目“基于肠道调控的壳寡糖延缓黑腹果蝇衰老及应激作用的研究”与张拥军老师指导的项目“自由基介导的黑木耳多糖降解工艺优化及其对应激状态下线虫寿命的影响”获一等奖,并与方结红、蒋晗老师指导的项目“基于RPA-LFD的动物源细菌关键耐药基因快速可视化检测方法研究”一同入围8月15日举行的全国决赛。

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浙江省教育厅举办的面向学生的省级A类学科竞赛,该竞赛内容丰富,行业认可度高。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是扩大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其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生命科学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平台,期待计量学子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