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经管学院 作者:王炳成 添加日期:2022-07-31 19:56:57 阅读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其中,中国计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项目《农妆淡抹》获传统赛道国家二等奖。

《农妆淡抹》紧扣农产品包装同质化严重、品牌理念薄弱、包装形象混乱的痛点,紧跟市场对产品包装设计要求的提高,专注农产品,提供农户和设计师沟通的桥梁。通过农产品包装提供深层次的农产品卖点挖掘,争对高度均质的农产品,通过包装做到内在品质,内在差异外在化。《农妆淡抹》以新媒体电子商务为主题,专注为需要农产品包装服务的农户和设计师提供高效对接服务,以提供农产品包装方案制作为核心业务,以包装方案评估、农产品销售为增值业务,以平台为媒介进行有品牌化效应的农产品销售,为客户打开互联网销售市场。

三创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上榜赛事。三创赛对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结合能够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全国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中国计量大学一直注重提高学生电子商务方面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兴趣和潜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