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机电学院 作者:穆林娟、毛民 添加日期:2022-09-02 17:10:22 阅读次数:

近日,“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深圳技术大学圆满闭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的作品“‘蝎型爬宠’——机械仿生蝎子”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次大赛主题为“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旨在引导学生主动认识大自然中的动物及其活动规律,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情怀。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赛区704所高校的5972项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多轮选拔,最终200项作品进入国赛决赛第二阶段评审,只占全国省赛切题作品总和的3.7%

本次比赛的选拔工作从去年年底正式启动,历时半年多,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克服疫情等重重困难,充分利用课余和节假日时间积极备赛,完成了作品的构思、设计、制作到测试的整套环节。在今年6月的第十九届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中,我校荣获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其中由穆林娟、周乔君老师指导,张剑峰、潘雨霏、来亦霖、林娜、刘钊宁五位同学合作完成的作品“机械仿生蝎子”经省赛组委会评审推荐国赛。经过国赛初评,进入决赛线上答辩,最终荣获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成立大赛组织委员会,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之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