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来源: 宣传部 作者:文|闫瑜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2-10-17 08:49:43 阅读次数:

金秋迎盛会,共启新征程。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在明德南楼213会议室,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师生代表集中收看了开幕会;各级党组织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方式,在学校各报告厅、会议室、教室等几十个地点集中进行了收看;4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校党员之家和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在刚刚落成的量大青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中收看;80余名校团学干部代表在闻厅二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在教学区、生活区师生们通过各种形式自主自觉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观看直播现场,广大师生边看边做好记录,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报告。

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党员干部师生纷纷开展交流讨论,分享心得,畅谈感受。通过学习讨论,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第一时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指出,党的二十大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是高举旗帜、坚定道路的政治宣言,是初心不改、永远奋斗的思想纲领,更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的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学校党委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他指出,全校上下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研究、阐释,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锚定干好‘老本行’,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壮大人才队伍,提高科研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计量测量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斐感言。

“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心情很激动!”来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光科系教工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李晨霞说,“作为一名支部书记首先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带动身边的党员,紧跟时代步伐,勇于担当,为实现支部的党建工作与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双促进、双提高而不懈努力。”

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刘永辉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打造特色一流大学,为浙江推进“两个先行”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