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7人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来源: 发展规划处 作者:徐婳 添加日期:2022-10-24 11:23:46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Elsevier旗下的Mendeley Data网站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项,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我校6位学者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7位学者入选“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其中,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的6位学者全部同时入选两个榜单。

6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分别是:李东升、陈达、徐鹏、徐时清、赵春柳、李九生。

17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分别是:李东升、陈达、王乐、徐鹏、徐时清、李九生、牛棱渊、朱诚、梁培、舒海波、范美强、曹飞龙、李灿、赵春柳、王东宁、徐贲、井绪峰。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是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合作的一个项目成果,发布在Elsevier旗下的Mendeley Data网站上。榜单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排名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领域。该榜单基于Elsevier Scopus的数据,使用了六种关键指标综合评估来进行打分。主要指标如下:1)总引用量,2)Hirsch H-index,3)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4)单独作者,5)单独或者第一作者,6)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其中,“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统计了科学家职业生涯期间的综合影响表现,“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则反映了科学家该年度的学术影响。该榜单于2019年6月第一次发布,目前最新数据是2022年10月发布的第4版。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