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宣传部 作者:文|张雷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2-10-25 14:45:06 阅读次数:

10月25日上午,我校召开全校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张土乔、徐江荣、肖刚、俞晓平、章建生、金尚忠等在校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由校长徐江荣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扬学习主动、保持昂扬状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土乔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紧扣主题,始终坚持政治立场。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向世人作出了郑重宣示:宣示了我们党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宣示了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示了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宣示了我们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深刻领会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进而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要紧扣实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再次宣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标注了此次大会彪炳史册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历史贡献。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当前正在开展的“牢记殷切嘱托、推动特色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持续激发干事创业、再创辉煌的强大动力。三是要紧扣师生,精心开展学习活动。要不断创新学习宣传贯彻的平台、载体、抓手,打好组合拳、丰富新形式,推动全校党员师生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责任,制定学习方案,压实责任、专题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师生,确保学习率达到100%。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精心准备宣讲内容,积极创新宣讲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师生中去、到群众中去。四是要紧扣发展,科学谋划落实举措。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承接落地工作,胸怀“国之大者”,站在服务大局的高度,把学校发展融入崭新征程,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上找准历史方位和价值坐标,科学谋划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一以贯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取得更大提升;一以贯之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上实现更大进展;一以贯之强化科技创新供给能力,在服务与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夯实事业发展政治根基上取得更大成效。

张土乔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学校工作大局,事关学校长远发展,事关全校师生根本利益。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量大智慧和力量。

徐江荣在主持中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在人才培养质量、人才引育水平、科技创新能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学校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以更高站位、更大目标、更广视野、更远眼光、更强担当,推动学校发展迈上崭新台阶。

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