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弘团队入选浙江省巾帼科技创新工作室名单

作者:罗茜 添加日期:2022-11-21 16:45:40 阅读次数:

近日,省妇联、省科技厅、省科协联合发文公布了浙江省巾帼科技创新工作室名单,我校叶子弘教授领衔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计量检测工作室”成功入选。

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计量检测工作室始建于2005年,围绕茭白等特色农产品,研究微生物-植物互作机制,形成危害物检测技术标准和计量溯源体系,从“农田到餐桌”的生产链及“危害物检测-溯源”的质量保障链两个维度提升特色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室创建的产学研合作模式,相关成果有效地推动了快速检测技术的升级,保障了农产品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研发的公益性成果和技术服务等多种形式为地方服务,近三年新增利润2.17亿元,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依托行业优势,工作室牵头组建了全国标准样品专业工作组,担任7个全国标准化和计量技术委员会委员。

近五年,工作室成员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20项(其中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5项),经费达5301万元;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省部级重点重大项目8项,经费达2118万元;重大横向项目5项,经费达474万元。获得科研成果奖16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3项,其中特等奖1项。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