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办公室 添加日期:2023-01-16 18:30:18 阅读次数:

1月16日上午9:00,学校在闻厅一楼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红霞,省纪委省监委四室、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同志到会指导。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细致做好会议各环节工作。会前,领导班子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莅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认识,筑牢思想基础。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张土乔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达到了坚持真理、改进不足、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白红霞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扎实成效。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深入剖析,大家的发言站位有高度、对照检查有深度、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度、整改举措有力度,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

白红霞强调,近年来,中国计量大学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新征程上,领导班子要进一步锚定发展目标,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战略布局的深刻涵义,切实发挥特色,用好金字招牌,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要系统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加大人才引育,主动融入国家级、省级高能级平台,实现学校发展与高能级平台协同并进。要聚焦“双一流”目标,强化顶层设计,落实规划引领,明确主攻方向,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突破性抓手,体系化构建、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举全校之力攻坚一流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等重点任务。要扩大学校办学成就和优势特色的全方位宣传,主动发声、积极宣介,不断提高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要全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提高思政理论课质量,激发思政工作队伍活力。统筹谋划办学资源,积极争取最大支持。

张土乔表示,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铸牢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问题整改,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顽强拼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