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部(套)教材获批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

作者:肖潇 添加日期:2023-02-07 18:59:14 阅读次数:

近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评审结果。我校26部(套)教材获批立项,其中包括5部通过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教材(表格中序号22-26为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

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重点教材立项项目

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是由浙江省教育厅委托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开展的重点项目。项目的总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考虑“四新”建设和新时代科技、 医药、农业、文化创新高地建设,探索学科研究和课程教学新范式,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学科专业深度融合,创新多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构建更中国、 更现代、更创新、更融合、更开放的具有浙江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浙江省高等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十四五” 期间,拟立项出版 1000 部(套)省级“四新”建设重点教材。 立项工作分两批次进行,本次立项以名师大家打造浙派精品教材为宗旨,共立项745部(套)高校推荐教材和18部(套)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    

学校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十四五”重点建设教材建设,尤其注重特色教材,以及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重点教材建设。以高水平教材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专业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显著提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