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交叉巡察组向中国计量大学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党委反馈交叉巡察情况

来源: 计量测试工程学院 添加日期:2023-03-07 19:52:30 阅读次数:

3月6日,省委教育工委交叉巡察组向中国计量大学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党委反馈了交叉巡察情况。省委教育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组织处处长陈钦林,省委教育工委交叉巡察组组长陈正奎,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校纪委书记章建生,省委教育工委交叉巡察组全体人员,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近五年调离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各二级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陈钦林强调,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和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高效整改。他对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自觉扛起抓好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问题的整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从抓党建强根本、抓重点补短板、抓进度定时限、抓实效促发展等4个方面抓好整改。三是持续深化办学治校长效机制。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好计量特色,整体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坚持高标准,在全校层面抓好举一反三,深化建章立制,全面提升学校的治理水平,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陈正奎反馈了巡察意见。他指出,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团结协作,履职尽责,聚焦发展,学院事业发展稳步推进。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够,党建统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教师思想政治引领未落细落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仍有差距,作风建设不够严细深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修订不及时、落实学校关于大额资金使用等要求不到位,内部治理和管理不够规范;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支部建设不够扎实;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仍未清仓见底等4个方面14类问题。陈正奎还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土乔代表学校党委做了表态讲话,并就抓好交叉巡察整改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责任担当。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讲政治、抓改革、促发展的重要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有力的行动抓好巡察整改。二是上下联动、真改实改,切实推进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学校党委做到个性问题精准整改、共性问题全面整改、突出问题立项整改、潜在问题前置整改。学院党委要深刻剖析、认真反思,从严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四张清单”,挂图作战、逐项销号、标本兼治。三是着眼发展、力求长效,切实发挥巡察整改发展动能。把巡察整改和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结合起来,确保巡察整改成果有效运用、落到实处。

汪俊斐代表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党委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不足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明确具体,为整改指明了方向。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是学院党委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做细整改方案,建立“四个清单”,挂图作战,全面查补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做到真改实改、有效整改。坚持标本兼治,以整改促发展,不断拓展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和转化,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