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组织奖

添加日期:2023-03-31 10:15:56 阅读次数:

3月30日,由中国标准化协会、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标准化大会,在IEC国际标准促进中心(南京)召开。会上举行了2022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颁奖仪式。我校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组织奖,全国仅4家单位获得该奖项。

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的我国标准化领域国家级最高荣誉,旨在表彰在标准化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每两年评审一次,获得奖项标志着达到了我国该领域的最高水平。

我校是一所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为办学特色的高校,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与浙江省共建大学,以“计量立校、标准立人、质量立业”为理念;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标准化方向硕士点,标准化教育融入全校49个本科专业建设中;获全球首届唯一的“ISO标准化高等教育奖”。

此次获奖是对我校坚持特色办学理念,坚定特色发展之路,深耕标准化特色领域取得创新成果与突出成绩的高度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始终坚持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2004年莅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办学的重要指引与根本遵循,紧紧抓住“老本行”,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