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度硕士学位论文省抽检成绩名列前茅

来源: 研究生院 作者:贺礼红 添加日期:2023-04-12 09:40:53 阅读次数:

近日,浙江省学位办公布了《浙江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度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的通知》(浙学位办[2023]2号),我校40篇抽检论文全部合格,优良率为95%,名列全省第三(全省2个单位优良率为100%并列第一,抽检篇数均为2篇)。

学位论文抽检成绩是反映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是高校分类评价、学位点评估、省一流学科建设、新增学位点审核以及研究生相关资源配置等工作的重要依据。本次省学位办共抽取1500篇硕士学位论文参加抽检,全省平均优良率82.2%,存在问题论文11篇。

近年来,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学位论文质量作为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生命线,严格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围绕论文选题、开题、中期检查、学术不端检测、预答辩、盲审及答辩等重要节点,对学位论文质量进行全方位监管,构建起学校、学院、学位点、导师、研究生等多方参与的全方位、立体化质量保障机制。今后学校将坚持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积极探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不断完善研究生质量保障监督体系,努力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