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创佳绩

来源: 教务处 作者:龚云飞 添加日期:2023-04-12 10:31:39 阅读次数:

4月8日,浙江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选派的5个教师团队在比赛中斩获佳绩,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其中蔡冲教师团队获特等奖并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大赛,蒋进国教师团队获一等奖,陈晓竹教师团队、廖红教师团队和米红妹教师团队获三等奖。这是我校在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绩的新突破。

浙江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与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比赛按照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分组,设6个大组,每组包括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三个类别。据悉,本次大赛全省共有57所高校共计269个教师(团队)入选网络评审,共有103个教师(团队)入围现场决赛环节,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8项、一等奖27项、二等奖58项,竞争异常激烈。

长期以来,我校遵循“两性一度”建设标准致力于推进教学改革和创新,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以课程为纽带、以评价为支撑,着重加强内涵建设,强化课程思政,持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探索和实践新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学校高度重视赛事的组织工作,自2022年9月启动校赛以来,在有关部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多轮次的选拔、培训、演练、专题辅导,最终,蔡冲教师团队和蒋进国教师团队凭借着扎实的教学功底、创新的教学理念、丰硕的创新改革实践成果和良好的示范推广效应,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这次获奖不仅是对我校教师教学的肯定,也是对我校教学创新工作的鼓舞和推动。我校将继续加强对教师的培训和支持,为提升教学质量和创新水平不断努力。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