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中国计量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文|李绍军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3-04-13 16:10:31 阅读次数:

4月13日,中国计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闻厅二楼报告厅召开,各党委(党总支)视频分会场同步直播。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谢树华作指导讲话。指导组副组长王登先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张土乔指出,召开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土乔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部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坚持善作善成,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坚持凝心铸魂,强化理论学习;坚持求真务实,大兴调查研究;坚持学用结合,奋力推动发展;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检视整改;坚持常态长效,推动建章立制。要强化组织领导,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突出以上率下,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注重成效评估,全面推进事业发展;加强宣传引导,全面营造良好氛围;弘扬求真务实,全面加强督导检查。

张土乔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全体同志作出郑重承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主题教育中切实做到坚定不移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定不移以党的忠诚品质锤炼党性;坚定不移以党的使命任务引领发展;坚定不移以党的宗旨性质服务师生;坚定不移以党的自我革命永葆本色。

谢树华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谢树华就抓深做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要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上抓深做实,自觉对标对表,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在牢牢把握任务要求上抓深做实,立足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要在紧紧聚焦具体目标上抓深做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在一体贯通重点措施上抓深做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破题大攻坚,拿出高质量调研成果并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在着力强化组织领导上抓深做实,学校党委要担起主体责任,精心谋划、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好效果。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带动全校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主题教育。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主会场会议。全校师生党员在视频分会场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会前,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与学校班子成员座谈,专题听取学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对中国计量大学党委主题教育各方面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