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办公室 添加日期:2023-05-12 14:48:59 阅读次数:

5月11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二级巡视员孙旭亮一行莅校开展标准化工作调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副处长唐建辉陪同调研。副校长金尚忠主持调研座谈会,办公室、科研院、外联处、经管学院、标准化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孙旭亮听取了我校标准化专业建设、标准化科学研究、标准化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汇报,对学校发展成绩及标准化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随着我国标准化事业的快速发展,标准化人才建设不足的问题日益显现。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探索标准化教育新形式与新方法,以标准化人才的系统培养、标准化教育的全面推进,推动新时代标准化事业迈向新境界。

金尚忠代表学校向孙旭亮一行莅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建校45年以来学校沿革、发展现状、学科特色,尤其是近年来我校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调研主题,他提出加快全国标准化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意见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标准化培训、标准化教材、标准化智库、国际标准化合作、“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建设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