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宣工作成效喜获提升

来源: 宣传部 作者:宓卓慧 添加日期:2023-06-02 14:28:58 阅读次数:

《中量大以“实景式”劳动教育赋能学生成长》《中国计量大学在展览现场打造“沉浸式”思政课堂》《“一对一”定制导师,“天健育人行动”帮助上百名学子》《中国计量大学牵头发布2项浙江制造产品标准》……5月,学校在主题教育、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党建思政、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获得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客户端、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国教育报、科学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青年网、潮新闻、中新网浙江、学习强国等多家国家级、省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113篇次,创月度历史新高。

截至5月31日,学校在各级媒体发表主题教育相关报道90篇,其中国家级媒体报道15篇。4月以来,学校创新形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动谋划、群策群力。通过承办红船从“浙”里启航红船展、启动劳动教育月、举办计量文化节、开辟学生社区“踔厉讲堂”、承办2023年“世界计量日”中国主场活动分场院士专家报告会等丰富多样的学习宣讲、科技文化活动等,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标准化学院牵头制定全国首个市场监管投诉举报领域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后勤服务中心将炒饭机器人引进食堂、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理发阿姨谢静走上思政讲台“嗑家常”……各学院、各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科学研究、党建思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效。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紧锣密鼓开展,杭州市首个亚运场馆志愿者团队临时团委成立、杭州市首个亚运场馆内的“亚运青年V站”上线、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的“小青荷”假期坚守保障场馆内各项赛事顺利进行……我校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助力亚运,彰显青春力量。此外,2023年以来,我校教师在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浙江日报、天津日报等媒体发表高水平理论文章13篇,在理论研究领域贡献量大力量。

新闻是历史的真实记录和反映,媒体传播是对外宣传的坚实载体。学校将持续深挖优秀典型,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讲好量大故事,传播量大声音,弘扬量大精神。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