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来源: 党办校办 作者:文/王颖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19-09-11 16:32:22 阅读次数:

9月11日,学校在闻厅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对做好新学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校长宋明顺围绕2019年度工作目标,对下半年工作作重点部署。


张土乔强调,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学校主题教育已经正式启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提升工作水平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年度工作目标起合起来,与加快推动学校发展结合起来。要坚持政治导向、发展导向、实绩导向,学懂弄通做实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新进步、思想政治有新加强、干事担当有新作为、为民服务有新提升、清正廉洁有新形象、推动发展有新成效的“六个新”目标。

张土乔指出,上半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2019年核心指标和重点任务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强调,当前学校发展正面临外部、内部双重挑战的严峻形势,下半年也是学校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准备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要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为契机,凝聚起全校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确保学校年度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一是要继续抓紧抓好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多措并举,攻坚克难,推动学校人才、科研工作跨上新台阶;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要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学校发展内生动力,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四是要防范风险坚守底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压倒性任务来抓,确保师生人身财物安全、校园消防安全、食堂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舆情安全等,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张土乔要求,要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作为,打造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劲铁军,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新局面。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二是要转变作风,强化作风意识,崇尚实干担当;三是要加强学习,强化业务能力,锤炼担当本领。张土乔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往党员干部的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将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中,体现在推动学校发展的实干中,体现在完成学校目标任务的落实中。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振奋精神,拼搏实干,为实现学校年度目标、加快学校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以扎实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宋明顺简要回顾了暑假期间学校各项工作,重点对下半年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人身健康安全、资产资金安全、媒体舆论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军工保密安全,强化安全意识,将安全稳定作为新学期的头等大事来抓。二是要持续发力,确保年初制定的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经费、科研项目、科研奖项、“双万”专业建设、“双万”课程建设、ESI学建建设、现代科技学院新校区建设、学科竞赛、浙江省高校分类评价等方面的十项发展目标能够圆满完成。三是要狠抓落实,实施好研究生学位点建设工程、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工程、拓展省部共建工程、省部共建项目推进工程、学校影响力推进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民生改善工程、机构机制改革建设工程、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加大开源筹资工程等十大建设工程。宋明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扬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战斗精神和牺牲奉献精神,增强谋划事业发展的能力和艰苦创业的能力,以敢闯敢干敢担当的姿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强担当、扛责任,将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发展和落实工作指标结合起来,确保学校年度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