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被IEEE授予“标准推动杰出贡献奖”

来源: 标准化学院 作者:丁梨慧 添加日期:2019-09-27 10:19:32 阅读次数:

近日,由我校标准化学院院长张朋越等多人参与编制的IEEE P2780《绝缘穿刺线夹》标准获出版实施,这是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首个获出版实施的国际标准,也是我校标准化院首次参与制定的国际标准。为表彰张朋越教授在IEEE P2780标准制定中所做出的杰出贡献,IEEE国际组织授予张朋越“标准推动杰出贡献奖”

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全球总部对该标准编制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该标准制定工作符合IEEE标准制定政策,架构符合行文范式,内容具有国际性视野和高度水准。IEEE P2780《绝缘穿刺线夹》标准完整地提出了绝缘穿刺线夹在机械、电气、老化、施工、运行等环节的一系列要求,广泛适用于架空绝缘电缆线路、桥涵、坑道、隧道、矿道、电缆管井等场所。标准的制定使线夹市场质量得到了安全保障,形成以市场为导向、以安全为保障的良性循环,有利于促进电网本质安全建设,实现电力作业安全“可控在控”。

标准化学院是IEEE P2780标准的重要起草单位之一,张朋越等专家在该标准的流程、格式、验证工作中提出了多项重要意见,推动了IEEE P2780标准的顺利编制。近年来,该学院积极加入各国际标准组织,现已参与多个国际标准的制定,学院将持续致力于制定参与国际标准,积极分享研究成果,为推动学院进一步发展打下基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