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

作者:文|余聪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19-10-09 13:42:05 阅读次数:

10月8日下午,我校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聚焦“理想信念”“担当作为”两个专题开展学习。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肖刚围绕“理想信念”作主题发言。他从深刻领会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抓住理想信念这一关键环节、在工作实践中彰显理想信念等三个方面交流学习心得。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各种思想观念相互激荡,既给党的建设提供了条件和动力,也给党的建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关乎执政党的生死存亡、关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是保证我们党在复杂条件下站稳政治立场、抵御不良诱惑的决定性因素。

肖刚强调,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有了“政治灵魂”和“精神之钙”。当前,学校正处于深入实施“高教强省”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理想信念夯实党员干部的理论基础,以理想信念塑造干部队伍,以理想信念打造教师队伍,真正把“立德树人”落实到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副校长俞晓平围绕“担当作为”专题,从干部敢担当善作为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要求、敢担当善作为是领导干部的基本政治品格、激励干部队伍在高校建设中敢担当善作为等角度深入阐释了“担当作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表示,敢担当是一种气魄和胸怀,善作为是一种能力和本领。担当作为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因,是中国共产党本质属性的要求,也是新时代好干部的重要标准。

俞晓平强调,高校要着眼新时代新要求,最大限度地调动领导干部谋事做事、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内在动力与创造精神,激励广大干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一是融入发展促发展,强化敢担当的行动自觉。领导干部要增强勇于担当与积极做事的自觉性,涵养“功成必定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把学校发展目标、重要责任担在肩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实现学校制定的重点任务。二是坚持有为才有位,导向鲜明引领善作为风尚。毫不动摇地坚守好干部标准,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中观察干部的所作所为,在寻常履行职责时观察实际绩效,挑选和提拔出敢于担当、勇于承担、乐于作为、实绩出色的干部。三是为担当者担当,撑腰鼓劲彰显组织保障。完善干部考核机制,建设健全管理体制,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撑起“一片天”,为善于作为的干部加油打气。

会上,姜羡萍、陈剑波、张勇、孙卫红等先后围绕两个研讨专题,结合自身工作与学校发展交流学习体会。

张土乔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主题研讨的成果,认为大家的交流发言有方向、有目标,指出了问题,也点明了对策,很好展现了领导干部深入理论学习的精神风貌和学习成效。他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是要把学习所得放到实际行动去对照、检验和升华,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目标,严肃认真对待,投入十足精力,增强形势紧迫感,提高岗位责任心,把能不能推动和完成学校重点任务作为衡量领导干部有没有理想信念、敢不敢担当作为的重要标准。各级领导干部、各单位、部门要紧密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共同为学校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