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红船精神与量大发展”集中学习会

作者:文|余聪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19-10-10 08:21:5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10月9日下午,我校在嘉量大会堂举行“红船精神与量大发展”集中学习会,邀请校发展委员会主任胡建成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

胡建成以“红船精神的当代价值”为题,结合亲身经历,运用丰富翔实的党史、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阐释了红船精神提出的时代背景、产生的历史必然性、深刻内涵、历史地位及其当代价值。胡建成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之源。党的十九大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我们要加强对红船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让红船精神继续引领中国共产党人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伟力。迈入新时代,要重温红船精神;完成新使命,要践行红船精神;学习新思想,要坚持红船精神;踏上新征程,要弘扬红船精神。

张土乔在讲话中表示,胡建成教授的授课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令人受益匪浅。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扎实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学习教育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强化浙江“三个地”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和对学校提出的总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凝心聚力,克服各种困难,团结各方力量,破釜沉舟、砥砺前行,全力以赴实现博士学位授予权增列的目标,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近1200人参加了学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