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我校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余聪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19-10-16 14:49:01 阅读次数:

10月15日上午,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朱伟一行到我校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张土乔,党委副书记程刚,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迪钊陪同。

朱伟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充分发挥中心的辐射作用,在校党委领导班子带动示范下,全校各级党委(党总支)3000余名师生党员到此开展了“一次中心参观、一次红色观影、一次主题党课、一次入党宣誓”的“四个一”活动。中心已成为学校主题教育党群服务的重要阵地,成为师生研习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平台。20余所兄弟院校慕名前来参观。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的介绍下,朱伟饶有兴致地进行了参观,不时驻足翻阅书籍文献,观看展播视频,并与大家交流感受。他高度评价了中心在服务主题教育、开展思政工作和面向校内外师生宣传党的创新成果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随后,朱伟一行听取了学校主题教育专题汇报。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计财处、学生处、团委、马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土乔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规定动作做到位。五天学习研讨全部完成,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督促指导全覆盖无死角。二是阶段成果有突破。省部共建进入冲刺阶段,人才强校举措落地生效,育人环境明显改善。三是特色阵地促成效。学习阵地党味正,竞赛阵地成绩显,宣传阵地氛围浓。张土乔还从学校紧抓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资助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开展思政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朱伟结合学校前期工作动态和现场考察,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抓得准。学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吃透精神、做足功课,党委书记带头示范,一体化推进主题教育,成果明显。二是做得实。学校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两手抓”,推动理论学习走心走实。三是延得深。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门出台文件,制定任务书,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扎实办好思政课。四是扣得紧。学校扣准师生实际,挖掘校内特色资源,建好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这一平台;扣准学校重点工作,以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实现发展目标,已显成效;扣准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最多跑一次”“三服务”等工作,以主题教育助力全省有关工作。朱伟表示,学校主题教育阶段成效明显,影响较大,得到省内主要媒体的报道。下一步,希望学校继续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各环节工作,多出成效经验,走在高校前列。

会后,朱伟一行来到翔宇楼教室,坐在教室后排,与学生们一起,随堂聆听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带来的思政课,并参观考察了我校计量博物馆、校园文化特色景观等场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