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航模队在2019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上取得佳绩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高坚 添加日期:2019-10-24 10:24:51 阅读次数:

10月11日至17日,2019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浙江省海宁市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03所高校、1817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航模队获得模拟搜救项目团体亚军,收获8枚银牌。限距载重空投项目团体第四名,刷新成绩排名。六项比赛共取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4项的,再创历史佳绩。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CADC),与美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列成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该赛事设8个验证飞行比赛项目和科技创新评比项目,其中每项赛事仅取前三甲颁发团体奖牌。我校航模队39名队员共参加了对地侦查与打击太阳能飞机直升机模拟搜救限距载重空投垂直起降载运电动滑翔机共6个验证飞行项目的比赛。获奖一些列好成绩:对地侦查与打击项目获得三等奖1项,太阳能飞机项目获三等奖1项,直升机模拟搜救项目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单项团体亚军),限距载重空投项目获得一等奖2项(单项团体第四),垂直起降载运项目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电动滑翔机项目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值得一提的是,继2018年模拟搜救项目团体季军后,校航模队今年获得了该项目的团体亚军。

近一年的新赛季,校航模队在比赛项目设计、制作、方案改进、试飞等各环节进行了不断的努力和探索。在教务处和机电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工训中心、体军部等单位协作配合,由五位航模指导教师的细心指导,全体队员通过刻苦的训练,综合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有望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发挥优势,斩获更多赛事奖项。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