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农林大学指导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

作者:文|余聪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19-11-07 16:55:37 阅读次数:

11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农林大学指导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并讲话。宋明顺、肖刚、程刚、俞晓平、王小华、金尚忠、王迪钊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11月5日,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农林大学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全省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牢记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我省高校高水平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在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车俊充分肯定了我省高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所取得的积极成效,明确要求全省高校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建立和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只剩不到一个月时间,主题教育有期限,但守初心担使命没有终点。全省高校要坚持以学习教育的成效滋养初心使命,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用高站位推动“两个维护”扎根铸魂。

据悉,我校制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板在会上展示,从聚焦主题主线、利用特色阵地促实效、阶段成果有突破等三方面重点介绍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扎实举措和鲜明成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反映了省委书记车俊到我校调研、省政府与市场监管总局签署共建中国计量大学协议、“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进展等特色工作。

张土乔指出,车俊书记此次在浙江农林大学调研时的讲话,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建立和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学校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提供了遵循。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车俊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坚持以学习教育的成效滋养初心使命、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初心使命、以走在前列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以百年树人的担当传承初心使命、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永葆初心使命,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

张土乔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车俊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聚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落实省委“自学五条”要求,原原本本通读“两书一章”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计量标准质量、宣传思想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突出两个主体,上下联动推进主题教育。既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到带头示范,又要抓好基层党支部这个“绝大多数”,压实责任。要通过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这一宝贵的理论学习阵地,在师生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宣传思想引导,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正在做的事紧密结合,把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把主题教育与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把主题教育与解决师生操心事烦心事紧密结合,着力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校办、宣传部、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学生处、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实验与资产处等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