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专家见面会

作者:文|王伊米 图|吴文飞、廖俊延 添加日期:2019-11-28 11:02:58 阅读次数:

11月27日至29日,浙江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

28日上午,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见面会,以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书记、教学副院长,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联络员参加见面会。

党委书记张土乔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回访检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回访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学校推进整改落实、展示整改成效的重要契机,更是学校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加强教学建设,提升本科教育质量的强大引擎和有利契机,将对提高学校教育质量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学校将以平常心、正常态面对整改回访,以学习心、开放态迎接回访检查,全力配合和支持各位专家开展工作,认真听取和虚心接受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整改回访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监管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延保组长就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作了说明。他指出,本次回访工作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专家组将仔细听、认真看、用心查,负责任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在发展建设中,正视问题和困难,迎接机遇和挑战,做好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驱动发展。

校长宋明顺对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作了汇报。他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史,并从强化立德树人,进一步厘清达成路径;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教师活力;加大资源投入,进一步推进实验教学提质增效;深化“互联网+”教学,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加强督导力度,进一步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推进个性化培养,进一步拓展自主选择空间;推进开放办学,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推进动态调整,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等八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以审核评估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为主线,结合自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教育部最新文件精神,在近三年实施系列举措,切实有力地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宋明顺表示,审核评估不是结束,而是一次新的开始,是学校本科教学发展新的机遇。学校将持续强化本科教育主体责任,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度,强化顶层设计、深化政策推进、强化质量保障闭环,扎实推进《中国计量大学关于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在加强思政教育贯穿本科教育全过程的力度和强度、继续深入推进专业综合改革、持续提升课程质量、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方面持续不断努力,实现资源更好支撑本科教学、制度更好保障本科教学、教师更好投入本科教学,使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集体考察了计量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克斯康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大学生创新实践成果展示中心和逸夫计量博物馆。接下来,专家组还将以听课观课、座谈访谈、文卷查阅等形式展开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审核评估。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