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专家反馈会

来源: 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王伊米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19-11-29 17:56:07 阅读次数:

1129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专家反馈会在我校闻厅二楼报告厅召开。以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在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本科专业负责人、实验室主任、教务员、教学秘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全体,专家联络员等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李延保教授主持。

李延保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评估意见。他从六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一是学校高度重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整改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二是强化立德树人,优化办学目标达成路径;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激发教师教学活力;四是加大教育资源投入,提升实验教学质量;五是借力“互联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六是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个性化培养成效明显。

E379

同时,他指出,学校要紧紧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特色办学优势,加快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的构建,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改革与创新的力度。一是加强教师教学发展支持力度,进一步激发教师教学积极性;二是强化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深化“互联网+”教学,进一步加快一流课程建设。

专家组其他成员师范大学副校长胡华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刘卫东江大学教务处长楼程富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处长厉小根据评估考察整改情况逐一发言,围绕学科特色发展、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资源建设和拓展、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反馈个人意见并提出相关建议。

校长宋明顺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的会诊开方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既肯定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成效,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将对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生积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他表示,学校将充分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在科学合理的时间内,有效解决相关问题;整合人才资源,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提升我校整体办学水平;适度调整对专业负责人、教学院长的考核标准,保证其有更多精力专注教育教学全过程;厘清专业特色、专业内涵,借助一流课程建设的东风,把新兴技术融入到特色课程当中,为国家培养高水平高质量人才。他强调,要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课程教学中,集中精力办好特色专业,培养具有鲜明计量标准质量特色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整改回访期间,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后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多方面的深入了解听取了宋明顺校长关于学校本科教学整改工作的汇报,集体考察了计量技术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海克斯康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大学生创新实践成果展示中心等教学基础设施和计量博物馆,访谈校领导7人次,走访、访谈教务处、人事处、计财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11人次,召开教学院长与专业负责人、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学生座谈会4个,分别走访了光电学院、材化学院、工训中心等3个教学单位和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室,听课看课59门次,抽查5门课程289份试卷、3个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163份。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