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 组织部、统战部 作者:文|李绍军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20-01-07 08:22:19 阅读次数: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党委副书记肖刚、程刚,副校长俞晓平,纪委书记王小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迪钊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宋明顺主持。

述职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兆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冯爱明、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吕青毅、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献、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苏俊杰、现代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傅洪健、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勤等8位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和本单位实际,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情况、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作了现场述职,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针对性点评,并就下一步如何实现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全校24个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均进行了书面述职。

张土乔在听取了述职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加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思想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工夫,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师生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化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制度;要开展党建质量提升计划,通过“抓院促系”抓实二级学院党组织、带动促进系(所、室)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推动学校党建全面过硬;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批高水平研究团队,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校党代会代表、组织员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师生代表现场参加评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