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要领导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丁轲 添加日期:2020-01-28 16:35:55 阅读次数:

近日,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和校长宋明顺分别通过听取汇报、召开专题会议方式,指导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张土乔听取了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葛洪良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汇报,并就落实报告制度、做好开学准备、确保防控物资等方面作出指示。他强调排查报告要到位,各单位要全面排查、每日联系,重要信息要第一时间报告。相关职能部门要掌握情况,按照要求向省教育厅、属地疾控部门等做好报告工作,必要时与师生所在当地相关部门沟通。对于瞒报、漏报、迟报信息的情况要按规定追究责任。要充分考虑开学后大量人员聚集的情况,做到防控物资准备充足。要按照防控的实际需要,加大采购力度,确保防护用品、消毒用品等准备到位。他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级响应要采取最稳妥的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要求。防控预案一定要充分,相关部门要考虑得细致一些,把困难想得多一些,把预案做得充分一些。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明顺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印发全省强化疫情防控重点措施重要机制等工作手册及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落实排查工作和隔离措施等工作量表的通知》。听取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洪良、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医院、学生处、国际学院防控工作进展汇报。分析了近期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并就做好目前留校人员(包括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加强防控工作组织力量调配、落实校园封闭管理、推进师生健康筛查准备集中隔离观察区和防控物资准备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