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文 余聪 图 毛锡锋 添加日期:2020-02-03 20:33:13 阅读次数:

2月3日上午9:30,学校党委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研究中央、省委及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与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并讲话,宋明顺、肖刚、程刚、俞晓平、王小华、葛洪良、金尚忠、王迪钊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党委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及时果断、坚决彻底、有力有效的行动,全面、细致、严格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先后多次深入一线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部门迅速行动、狠抓细节,严格校园管控,摸排师生情况,分类制定预案,加强舆论引导,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渠道,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守住门、看好人、尽好责,进一步落深、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以切实成效对得起全校师生的信任,对得起党和政府的信任,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持久战、攻坚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很多,全校上下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提前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要严格留校师生管控,针对重点部门和人员开展严格的工作流程培训,确保不出遗漏、不留死角。要准确掌握师生动态,充分发挥合力,扎实做好不同区域师生动态摸排,确保联系畅通、沟通及时。要做好延期开学预案,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强化网络基础保障,用好网络教学资源和线上办公工具,主动开展远程教学、网络办公,确保正常教学、正常运作。要强化防控工作保障,扎实做好经费、人员、车辆等调配和各类场所的消毒和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做好隔离房准备和物资采购,确保工作到位、保障到位。要强化工作督察考核,各级党委(党总支)要担起责任、增强自觉,各条战线要协同推进、联防联控,加强领导干部工作状态检查,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反馈沟通,确保紧弦不松、严控不懈。

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通过视频方式列席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