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局”对接零距离 共话改革谋新篇

继续教育学院开办“继续教育改革发展”论坛

来源: 继续(成人)教育学院 作者:许灵波 添加日期:2019-09-27 11:16:39 阅读次数: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我校继续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因地制宜,借全国各地尤其是本系统本行业专业和管理骨干来我校培训之机,开办了“继续教育改革发展”论坛。论坛结合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实际,以进一步了解市场监管系统机构改革以后人才队伍建设的状况,了解基层一线单位教育培训需求为主要目的,邀请来自基层一线的培训学员参加座谈,开展社会调查,通过学院与学员的零距离对接掌握本系统本行业改革发展状况,尤其人才队伍发展的需求状况,为学校继续教育更好的服务行业、服务社会提供大量有价值的信息。

9月24日,首次“继续教育改革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收获满满。借湖北省市监局组织所辖各市州的局领导来我校培训之机,学院邀请了湖北省所属的17个市州(直管市和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计19名局级领导参加学院举办的首次“继续教育改革发展”论坛。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岭梅、院长黄海清、副书记梁丽、培训中心主任李勤等参加研讨,论坛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丁卫明主持。

本次论坛围绕“新市场监管体制下人才队伍的建设”这一主题开展讨论。论坛会上,与会代表发言踊跃,他们纷纷表示,国家进行机构改革,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于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推动实施质量强国战略,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起到切实作用。作为市场监管系统基层单位,如何适应机构改革带来的种种挑战,如何进行业务上的融合以及专业技术能力的提升,仍然需要深入思考和实践探索。同时,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基层局非常需要计量、标准、质量方面的技术骨干,也非常希望与学校合作,获得校方相关专业技术的支持。基层局领导们也纷纷表示,来学校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很有必要,他们非常珍惜这样的充电机会。与会人员也对学校的培训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总支将对本次论坛所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整理归纳,组织学院内部骨干进行业务研讨,以促进学校继续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促进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据悉,本次论坛是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1+3行动”的重要项目。学院党总支将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有效积极开展主题教育,依托“1+3行动”计划将主题教育与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通过一个时期的努力,使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地开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