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来源: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离退休党委 添加日期:2019-10-11 13:40:01 阅读次数:

10月10日,离退休党委在学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参加这次党日活动的退休党员共69名,80岁以上党员近20名,50年党龄以上的党员10余名。其中年纪最大的李镇楚老师已经91岁,他是具有67年党龄的老党员。全体老同志步入展厅后,除了对展厅的规模赞叹不已外,更多的则是为丰富生动的展示内容所打动。展厅庄严肃穆的色彩,栩栩如生的马克思、恩格斯雕像,迅速地激起了他们思绪的涟漪。在中心讲解员的引导下,老同志共同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的历史事件;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精神引领而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可歌可泣的历史过程;新中国成立后,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直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诞生,这一代表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发展进程以及它给中国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展品翔实的资料、丰富的内涵更是迅速地与全体老同志的情感融合在了一起。他们成长于不同时期,但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却代代相承。他们虽已退休但初心依旧,在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他们始终把自己当做是永远在路上的战士。

参观结束后,离退休党委书记范风华带领退休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展厅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大字,此刻显得如此炫目,如此生动。

退休党员丁锡康,将珍藏多年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相关书籍和物品捐献给中心。校党委副书记程刚颁发荣誉证书给丁锡康同志,以表学校的感谢。

校党委副书记程刚,欢迎退休党员来校参观,并感谢老同志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老同志身体健康、初心永在,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