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践检验真理,用脚步丈量人生”

我校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比大会

来源: 校团委 作者:王亚军 添加日期:2019-10-13 20:20:28 阅读次数:

    10月8日下午,中国计量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比大会在闻厅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教务处副处长蔡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隋金波、团委常务副书记李佼佼、校党委宣传部戴洁、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周丽应邀出席担任本次大会的评委。

    本次评比大会共9位优秀教师参评组织工作奖,共22支优秀队伍参评校十佳团队。 本次评比工作主要分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组织工作奖、十佳优秀团队两部分组成。组织工作奖由来自9个学院的分管教师进行4分钟的总结展示,各位老师从实践前选题宣讲、安全教育,实践中到带队指导、宣传报道,再到实践后评比总结、交流分享等进行了丰富的介绍;优秀团队则由来自各学院、校级学生组织及学生处推选的共22支参评队伍代表进行5分钟现场展示,从乡村支教到志愿服务,从理论宣讲到国情调研,从“一带一路”到“垃圾分类”,从计量特色到寻访老兵,丰富的实践内容和成果记录了同学们点滴的成长和收获;所有这些都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生命学院、法学院、现代科技学院、质安学院获评2019年社会实践校级组织工作奖;“我和我的祖国”老兵调研小分队、致知力行 逐梦振兴、量教有为、中量大质检小队、中国计量大学贵州梭戛支教团、美丽海岛建设小队、量大消防安全实践队、春雨小分队、省关工委“筑梦前行”、公益众筹社会调研小队获评校“十佳团队”。


    社会实践是促进党团员学生素质全面发展,使其接触社会、关注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是党团员学生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效载体。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在团省委和校党委的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全校各级团学生组织和学生骨干的积极组织下,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各实践分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据统计,我校社会实践活动事迹得到了光明网、中青网、人民网、中国教育在线、大学生网报、团省委等多方媒体报道,累计获得各级各类媒体报道1300余篇,充分展现了我校实践育人工作的成效。同时,此次评比工作也为明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定能吸引更多师生积极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中,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