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献爱心,扶贫路上有你也有我

生命学院分工会开展为藏族同胞献爱心捐赠衣物活动

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葛建 添加日期:2019-12-30 20:24:05 阅读次数:

12月26日,冬日的暖阳洒在青海玛可河林区,藏族牧民扎娜、尕日旦、佳木果等群众喜笑颜开,连声说“突及其”(谢谢),为的是穿上了赠送的御寒衣服,也为的是感受到了来自遥远杭州的温暖。这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资源与多样性研究所教师代表在林区“送温暖、献爱心”的动人一幕。

2018年以来,生命学院分工会连续组织教师开展衣物等捐赠活动,为青海玛可河林区扎陵湖乡藏族牧民送去爱心和温暖,去年为47户贫困户发放了捐赠衣物272套;今年又捐赠到200多件冬衣、玩具、衣帽、围巾等重达100kg的物品,这些物品12月26日已经发送到当地的残疾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手中,帮助他们改善生活质量,度过严寒的冬季。

本次活动捐赠地青海玛可河林区是“中华水塔”三江源自然保护区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生物资源与多样性研究所徐爱春博士团队的野外生态研究基地,该团队不仅在基地收获科研硕果(团队今年到位科研经费500余万元),也代表学院教师播洒了爱心。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