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首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添加日期:2019-09-11 13:46:39 阅读次数:

7月26日至28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的“博实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共有来自220所高校的1311支队伍参赛,经过线上专家评审,最终96所高校的160支队伍进入终审决赛。

此次竞赛参赛作品分为创意设计、软件仿真、实物展示三个类别,涉及机器人技术及其应用的各个领域。此次比赛规格高、难度大,只有8%的获奖率。在我校研究生院的支持下,机电工程学院选送的2件作品进入全国终审决赛。经过视频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由王红彬、张珠耀等组队参赛的作品“蔬果雕花机器人”获全国二等奖,由李一欣、蒋昕余等组队参赛的作品“菌菇机器人”获全国三等奖,两件作品的指导教师赵明岩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旨在引导研究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研究生设计能力,推动机器人科技与产业的创新发展,使机器人科技及其产品更好地为推动经济发展、造福人民服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