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副司长张益群到计测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来源: 计量测试工程学院 作者:唐波 添加日期:2019-09-27 08:29:51 阅读次数:

9月25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张益群副司长在对外联络处副处长贾岳嵩的陪同下,应邀到计测学院调研并指导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工作,计测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波、李东升教授、叶树亮教授等10余名骨干教师和学生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由计测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波主持。

刘红波向张益群汇报了学院发展历史、科研成果、专业建设情况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张益群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和为计量事业作出的贡献。他指出,计量是一项古老而又新兴的事业,计量源于贸易交换,形成于近代工业,发展于国防科技,计量是保证测量实现单位统一和量值准确可靠的一门学科,仪器科学与技术在当今国民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中的作用日益明显,同时,他强调,学科建设要围绕计量事业主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了解行业、产业发展动向,要加强与计量检测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产业发展,扩大计测学院的影响力。

最后,刘红波对张益群的建议表示感谢,希望能与总局计量司开展更紧密的合作,抓住国家计量事业大发展的契机,共同承担计量方面科研项目、完成国家赋予的使命。他号召与会师生在教学、科研和学习等工作中,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不懈努力实现仪器强国、计量强国的伟大梦想,为计量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