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 国际处 作者:文|卢笛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19-10-14 15:06:57 阅读次数:

10月12日下午,捷克理工大学(CTU)交通科学学院院长Pavel Hrubes、航空运输系主任Peter Vittek来校访问。此次访问系2018年4月校长宋明顺率团访问该校之后,客人的回访。我校合作共建的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孔子学院中方名誉院长李风、中方特邀顾问李克非随同访问。校长宋明顺、校发展委员会主任胡建成先后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处、国际学院负责人以及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汉语教师等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双方愉快地回忆了去年4月校长宋明顺率团访问CTU的情形,双方就探讨开展校际合作、加入“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等事项进行了友好交谈。Pavel Hrubes院长表示捷克理工大学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希望两校今后在师生交流互派方面开展合作。学校由衷感谢Peter Vittek主任帮助我校与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随后,李风、李克非介绍了布拉格地区近期的情况,对孔子学院今后开展教学、招生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同时还就中方院长和汉语教师签证办理的注意事项给予了 指导。

会谈结束后,客人一行参观了校园和计量博物馆。


捷克理工大学(英文名:Czech Technical University in Prague, 简称:CTU)位于捷克首都布拉格,是中欧地区最古老的理工大学,也是捷克工程水平最高的大学。捷克理工大学由约瑟夫一世于1707年创建,在尖端科技和工程领域有着悠久的历史。学校设有八个学院和五个研究机构,在校生超过23000名学生,包含114个项目和450个方向,其中很多项目提供英文授课。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