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娃哈哈营销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现代科技学院 作者:沈钰 添加日期:2019-10-15 13:39:18 阅读次数:

10月11日,“勇敢创 闪锋芒”第12届娃哈哈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简称“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娃哈哈湘湖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广告博物馆馆长黄升民教授、中国广告协会委员会副主任胡晓云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倪宁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金定海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沈虹教授等5位学界大咖共同担任本届大赛评委。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宏胜集团总裁、娃哈哈品牌公关部部长宗馥莉,《销售与市场》杂志社长张煜等知名业界大咖也出席了总决赛和颁奖典礼。最终,由我院周铖铖、徐铭、朱凌佳、吕镁佳、张煌佩、黄建渊6名学生组成的团队荣获全国总决赛策划一等奖,宗庆后先生亲自颁奖。


娃哈哈营销大赛是一场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策划、实践类比赛,一比创意策划,二比营销实践。从开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宗庆后说,娃哈哈举办营销大赛的首要目的,就是推动教育与实践相结合,为行业选拔和培养营销人才。

为此,本届总决赛专门设置了“营销实战”环节。10月9日下午,16支晋级总决赛的大学生队伍,按照抽签序号被分配到杭州市下沙区的5个铺货点,参赛队伍需要在两个小时以内完成铺货挑战,铺货越多,分数越高。在该环节中,我校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团队和中央民族大学学生团队以售出254箱的成绩,并列第一名。

决赛策划答辩环节在浙江经视演播厅进行,进行全程网络直播。我校学生团队策划的藜麦牛奶粥新包装、航空主题快闪店创意得到了全场专家评委和媒体评审的一致好评,最后结合前期投票、实战环节和答辩环节的加权分数,该团队以总分83.9分的成绩位列第一,力压其他高校,取得了全国总决赛策划一等奖。

现代科技学院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高校,一直以来倡导实践育人,鼓励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为学生创造各类实践创新平台,本次大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同时有利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式的创新。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