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主题教育“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

来源: 校主题教育办公室 作者:李绍军 添加日期:2019-10-16 09:09:38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在明德A213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就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现状、存在问题及整改落实措施等议题进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肖刚,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迪钊出席会议。会议由肖刚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二级单位的21位党委书记和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学院发展中心工作,分享基层党支部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典型做法和特色亮点,同时就基层党组织建设中面临“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弱化”“基层党支部党员活动形式内容单一”“学生党支部流动性大”“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常态化建设缺乏”等实际情况踊跃发言,并积极提出建议。

肖刚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在现阶段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研整改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举措。肖刚指出,学校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提出“以特色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嘱托,在强化“计量、标准、质量”办学特色中守初心、担使命。结合此次调研座谈,肖刚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积极发挥党支部书记先锋模范作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确保主题教育不打折扣,防止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张皮”。二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要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着力推进二级党组织在调研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快学院和部门发展,以实际行动助推“质量强国”建设。

会议还解读了《中国计量大学二级党委(党总支)工作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开展“一心五环”抓落实促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通知》,并面向全体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成员征求意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