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国计量历史文化暨计量科普与素质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明纲 添加日期:2019-10-17 13:32:30 阅读次数:

2019年度全国计量历史文化暨计量科普与素质教育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10月11日至14日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与我校共同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等全国高校院所、各省市计量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事业单位、我校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10月12日上午,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秘书长马爱文、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谢利根、校长宋明顺、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普与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关增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程刚、浙江省计量测试学会理事长兰晨光、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调研员裘丽萍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兰婷教授主持。

会议期间,马爱文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汪前进教授、关增建教授等专家作专题讲座,20余名作者作论文报告,同时组织代表们参观了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计量博物馆等场馆。此次会议共征集到来自全国高校、计量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科技工作者、文化研究学者和计量管理工作者的计量历史文化论文62篇并汇集成册。


计量历史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来源,对推动科技发展、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国计量历史文化暨计量科普与素质教育学术会议的召开,对于传承和创新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计量历史文化理论研究、加强计量科普与素质教育起到了重要作用。参会代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计量历史文化的宣传和科普工作,将计量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