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状态监测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吴琳琳 添加日期:2019-10-20 08:58:39 阅读次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19-20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办,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与我校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全国状态监测技术研讨会在我校日月湖畔召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副理事长蒋建生、状态监测大会主席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胡斌研究员出席并为开幕式致辞。会议恰逢我校41周年校庆之际,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强教授致欢迎辞,他对与会专家、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强调状态监测技术是保障重大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基础,是我校长期关注、重点建设和具备优势的特色领域,期待行业同仁藉此机会加强交流,了解关注、合作助力我校发展。开幕式由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徐立恒教授主持。

会议围绕“状态监测技术的最新进展、应用及未来发展方向”主题,旨在更好地服务设备运行状态监测行业发展,降低设备风险和故障,保障设备安全,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与行业一线企事业单位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中国特检院胡斌研究员、我校质安学院院长王强教授与来自浙江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广州港等科研院所与行业一线的专家应邀在研讨会上做主题报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的与会青年学者代表在会上做了专题学术汇报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是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推进对外交流和扩大学术影响的重要举措,通过与业内科研院所和应用一线的交流,学院师生开拓了学科研究与行业发展前沿等重要信息视野,推动了学院基础研究、项目拓展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更好开展。  


分享至: